2016-11-27

現實與如果(艾暮塔)

想寫寫看,如果當年艾暮塔的家人並沒有被殺,而他就這麼跟著家人成長
他的未來、個性究竟會是如何的短篇
一個「if」版的他

然後與事實上是如何發展的他,做比較
默默發現,其實他是有機會過一個幸福生活的


if版字淺,現實版字深


=================================================


人類時期,20歲


  他仰首,望向遙在天邊的月亮。今天又是幾月幾號呢。
  踩在枯葉上的嬌小獸足停駐下來,四周蟲聲唧唧,又那樣的安靜。
  當年染紅天際的大火依舊深深烙印在他的記憶中,和妄想永恆的女人,那鮮明嘲弄的笑。
§
  那是很久以前,獲得變化成狐狸的能力時了。再也不能長大,不過那也沒有關係。
  「來,過來。」向著嬌小的小姪女招手,他露出燦爛的笑容,「叔叔教你怎麼打蝴蝶結。」
  牽起與自己大小幾乎相同的小手,溫熱的,和一抹童稚的單純。




人類時期,百歲

  「我不想要知道,迪米多告訴了你們些什麼。」冷漠的抬起頭,儘管身高較面前的獵人們矮上許多,但高昂的氣勢卻宛如烈焰隨時都可以將他們吞噬。
  「但你們怎麼來,我就怎麼切開你們的肚子。」
  變形成爪子的手握拳,不斷拍打龐大的尾。
§
  「雖然我看起來是很小隻,但好歹給我點禮貌吧。」不悅的雙手抱胸,龐大的狐耳在臉側微小晃動著,「就算我真的是小孩,也需要禮貌的啊!」
  「至少我不會對你比什麼中指。」挺起了胸膛,「但我可以考慮拿你放在旁邊的掃把揍你一頓。」




成妖時期,十歲

  「哥哥……」
  「欺負我妹妹的是哪一個?」明明外貌嬌小脆弱,但他的眼眸卻更為鮮艷,一步步踩著清晰的足音前行,揪住面前高上他一顆頭小孩的衣領。
  「是你嗎?」握起的手幾乎抓破布料。
  「你是為了好玩,還是真的想死?」
§
  「欸欸欸,別打架了啦。」在兩群人之間伸出手,想試圖阻止眾人的憤怒,「位置坐在哪邊有差嗎……風水輪流轉,漂亮女生總有一天會坐在你旁邊的啦。」
  乾笑著,伸手指了指學校後面的山。
  「倒是我在山裡發現了一顆剛結果的樹,要一起去嗎?」




成妖時期,百歲

  「艾暮塔,咱們要一起去夜店玩,你要來嗎?」
  「你們去玩就好。」揚了揚手中的紙堆,「我要去找教授。」
  「你就放鬆一天嘛,那老頭又不會今晚掛點。」
  「……我對把妹沒興趣。」
§
  「快點!誰對夜店有興趣?」他既興奮又期待,不停拍著好友的肩,「來啦來啦,有酒還有漂亮的女生耶!」
  「不要!艾暮塔你酒品太差了!」
  「那我去就只喝雞尾酒,其餘都不碰!」
  「混蛋,你早點認清你一碰酒精就倒的事實吧!」




成妖時期,五百歲

  「那個,艾暮……」
  「叫我涅迪歐!」平時應該冷靜的聲音暴躁異常,但他很快就平穩下來,「走開,這裡沒有艾暮塔,艾暮塔已經死了。」
  「你別這樣,那還是你……」
  「別睜眼說瞎話了。」暴躁再度浮上,卻伴隨著痛苦,「我不配那個名字……就算後悔,也來不及了。」
§
  「音羽,來試試看。」解開身上的圍裙,他將剛烤好不久的杯子蛋糕放在妹妹面前,笑的愉悅過頭,「我肯定這次的能吃了!」
  「……哥。」
  「什麼?很好吃嗎?」
  「裡面沒有熟。」
  「……我下次改進改進。」



成妖時期,八百歲

  「我睡不著……」捂著雙眼,換氣的速度接近喘息,他緊緊握住口袋裡裝有鎮定劑的藥罐,嘴裡像是能嚐到腥甜的血味。
  閉上眼就是那無限循環的惡夢,他只是想要睡一覺而已。
  「醫生,只要一天就好。」他的聲音接近崩潰,微微顫抖著,「我想睡,只要一晚就好……」沒有惡夢,徹底的睡一覺。
  他快不行了……
  「我......不想失手殺了音羽,讓我死……我不想要再這樣……」
  「你妹妹不會因你而死的,涅迪歐。」醫生嘆了口氣,拍了拍他的肩,「等等開給你安眠藥,回去休息吧。」
§
  「醫生。」他分外認真的十指交叉,坐在桌前,「我想知道,有沒有方法治治我朋友那個快發霉的腦子……」
  「靠,你在說我對吧?」桌前的醫生噗哧笑了起來,「走開走開,艾暮塔你會妨礙到我看病的啦!」
  「嗯?我還以為你現在已經休診了。」
  「只要你在,我就休不了診……現在快給我出去找你妹啦!」




成妖時期,千歲

  溫和清幽的歌聲慢慢地出現在他的腦海中,將他的意識與理智慢慢喚回,他漸漸看清了解自己眼前的景物是什麼,腦中的瘋狂與殺意也緩慢降低。
  雖然沒有降到讓他平穩的狀態,但也夠讓他思考了。
  印象中,他似乎……做了些什麼。
  「音羽。」聲音沙啞異常,他移動視線搜尋那熟悉的身影,卻在看到一片血紅時渾身僵硬無法移動。
  歌聲停了下來,伴隨急著想安撫他的聲音。
  「哥哥,這是我不小心割到自己的,不是你用的。」她歪過身體遮掩手臂上巨大的傷口,鮮血泊泊,「真的,沒有問……」
  「我……」對不起,對不起。
  他後退了一步,然後逃離音羽身邊。而瘋狂也隨著時間,蔓延吞噬他僅存的理智。
§
  「我一直覺得很神奇。」看著自己的妹妹,他笑了起來,「你的歌聲竟然可以將情緒安撫平穩下來,這樣不管是誰都不可能會攻擊你啦。」
  「哥,你想太多了。」音羽也笑了起來,靠在他的背上,「那只有唱歌才會啦!被摀住嘴巴的話不就完蛋了?」
  「那時候就輪我救你啦!」
  「所以我可以期待囉?」
  「我會精采出場的。」輕輕捏了下她的鼻子,看著她皺眉笑了笑。
  不遠處的烤箱發出叮的一聲,飄散著香味。
  「音羽,你要不要把期待擺在我這次的成品上?」
  「才不要呢!要你烤出能吃的東西,太陽就從西邊出來了啦。」




=================================================


 歡迎到FB觀看其餘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