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紀錄 M1216紀錄

被實驗的人是誰?是你,還是我?

  「我想,是妳吧。」隔著玻璃站在那的人,語氣輕鬆,「雖然事實上,我們都是實驗品的一部分。」

  笑話,你看起來可沒有任何實驗品的樣子,你怎麼不看看我?



  蒼白幾近無色的手按在面前的玻璃上,手腕纏繞著透明的線,我輕輕的笑著。

  呵呵,泡在水裡面的,可是你啊。

  「是嗎?」眼前的人揚起一抹微笑,走近了些,白色的醫師袍看起來是那樣地刺眼,「但你又何嘗不是呢?」

  玻璃面折射著氣泡破碎的光芒,遮掩了視線,擾亂了觸覺。

  我輕輕的,於氧氣罩中吸了口氣。

  像是割裂了肺葉似的。

  「看起來真痛啊。」響起的是涼涼的聲音,那人將手覆在玻璃面上,對著我的手心。

  就像是合掌,隔了一層冰冷的玻璃。

  我將身子前傾,直直地對上了那人的眼睛。

  要不,我們來交換一下怎麼樣?你來裡面,我到外面。

  「不好意思,我不想要嘗嘗肚子被鋸開、釘在牆上的滋味。」

  試試嘛,人生不多嘗試,會吃虧的喔。

  再說了......

  我歪頭一笑,而那人,也同步跟著我歪頭。

  我們不就是同一個人嘛──

  在短短的寂靜之後,那人也揚起了一抹笑容,放下了手,輕輕推了下臉上的眼鏡。

  在折射之下,斷開了視線。

  「欸,我問你啊。」





  「你和我,究竟誰才是那個被實驗的人呢?」













名稱註解:
M:Mirror
1216:此文完成日期
紀錄:一種醫學紀錄的感覺,也代表我當天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