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限制

  喘著氣,音羽急急忙忙地從街道衝進了森林,踏著倉促的步伐。

  自從她離開雨寻後,便努力地想用最快的速度前往山中,連一刻都不敢多作停留。

  懷中的狐狸顫抖哀鳴著,大睜的眼睛茫然失焦,但爪子卻深深陷在她的衣服上面,隨著時間越發用力,顫抖也越來越劇烈。


  「再忍忍......再忍一下就好......」

  喃喃自語著,她咬緊了牙加快速度朝著巨岩衝去,用力一踏的同時翅膀也從背後竄出,將她帶離地面朝著深山前進。

  搜尋了好一會,沒多久她便相中了一頭鹿,高速俯衝直接用劍割斷喉嚨,被裹在懷裡的狐狸哀鳴聲更大,斷斷續續地像是正感受著巨大的痛苦。

  「哥哥。」呼出一口氣,她將狐狸輕輕放在鹿的旁邊,收起了武器,「不要太急,慢慢吃......」

  但聞到了濃郁的鮮血,狐狸雖然在她的話語中轉了下耳朵,卻什麼回應都沒有,只是緩緩地接近鹿,大口噬咬著還在抽搐的生物。

  隨著時間,狐狸越吃越快,形體也漸漸在黑暗之間產生變化,音羽抿緊嘴唇閃過一絲哀傷的神色,再次展翼,飛到了高高的樹梢之上。

  沒多久,原本小小隻如貓般大小的狐狸,轉眼間就變化為一個瘦弱的青年,大口啃噬著鹿,不顧身上的黑衣被鮮血濺濕。

  他的雙眼眼白皆轉為墨色,詭譎的黑色紋路火燒般蔓延了他的整張左臉,眼瞳中只剩下瘋狂。

  音羽就這麼在上空看著他很快地將鹿吃盡,發出詭譎的笑聲後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哥哥......

  不安地維持在一段距離跟著,眼睜睜看著他凌遲吞食各個生命,發狂一般撕扯手中動物的四肢,不停怪笑。

  然後就這麼不停地重複著動作,而他所吞食、殺死的動物,也越來越多。

  她有些焦急地看著,同時也計算著他究竟吃了多少的量。

  通常哥哥吃到飽脹的時候會放慢速度,那個時候應該能阻止他了吧。

  再不限制哥哥吃的量......就糟糕了。

  她就這麼看著他,默默算著,等待他吃到之前差不多的量。

  但當她準備要下去阻止他的時候,卻發現......他吞食的速度沒有降低,殺戮的興致竟然還越來越高。

  她臉色微微轉白,勉強止住自己想要跳下去阻止他的動作。

  在她不在的時候......哥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不安地繼續在樹上觀察,當他吃到之前兩倍的量左右時,忽然他停下了吞食,手扶著樹幹臉色似乎很痛苦,沒有多想,音羽就這麼直接跳到對方身邊。

  「哥哥!」扶住了艾暮塔蒼白的臉龐,手指染上了他臉上殘留的鮮血,「你還好嗎?有哪裡不舒服?」

  「想吐......」他沙啞的聲音呻吟著,「可是......還是很餓......」

  「那就不要吃了好不好?我們回去休息一下,睡個覺也可以。」

  「我......」話還沒說完他的臉色更白了些,微微推開她,直接在樹根旁嘔吐。肉塊混雜著內臟與鮮血不斷被他嘔了出來,直到他幾乎清空自己的胃,才虛脫的跪下來。

  「好......好餓......」

  「哥哥,別吃了......」都已經撐到吐了,拜託,別再吃了......

  「餓......」沒有回話,他轉過身繼續吃著尚未吃完的屍體,眼神也再度陷入瘋狂,逼得音羽再次飛到樹梢,更加焦慮地看著他。

  他就這麼不停重複著吃、吐、吃、吐的輪迴,每次吐完也都越來越虛弱,站起來都搖搖晃晃的。

  在一次吃得差不多,他又扶著樹幹喘氣時,音羽再也忍不住下來就直接把他拖往水邊,雖然想吐加上身體虛弱,他還是忍著,任她帶自己到河邊。

  一到河邊她便將他按到一旁的樹根坐下,她則走到水邊舀起一杓又一勺的水,解開艾暮塔胸口的扣子然後用水沖掉血腥味。

  希望這樣有用......她用毛巾擦拭著他的嘴角,手微微地顫抖著。

  哥哥的嘴唇都白了......一定很難受吧。

  「音羽......嗚......」

  「別說話。」看他似乎又想要吐,她急忙輕輕摀住他的嘴,「先休息一下,哥哥你不能再吃了......」

  「可......餓......」

  「就算餓也等等再吃,好嗎?你的身體也需要休息的。」

  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艾暮塔只是恍惚地看著音羽幾眼,隨後疲憊地閉上眼睛,身上的血腥味因為水淡了許多,不過微涼的天氣加上上衣被拉開,他微微地顫抖起來。

  沒有多想,音羽直接將自己的外套和上衣脫去蓋在他的身上,自己只留下最基礎的衣服,而後便坐到他的旁邊一邊握著他的手,一邊小聲地哼著歌曲。

  前幾個月對哥哥的不告而別,她是不是做錯了?

  眼前的哥哥臉色比她離開前還要蒼白,體溫和體重都比之前還要低,肋骨都數得出來了,除了飢餓間隔期間比先前少了一倍以上,她沒有料到他連「狩獵」的方式都改變了。

  從單純的填飽肚子、殺夠便停手,到現在吃到撐死然後全部吐光、殺到疲憊為止,差別真的是太大太大。

  一定是在她不在的時候情緒失控,最後狩獵過量吧。

  才讓他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稍微握緊他的手,她甩了甩頭,讓自己的心緒不要再這麼混亂。

  後悔也沒有用了,現在重要的是怎麼讓哥哥的狀況更好一點,至少要把他的「新飲食習慣」改掉。

  待他差不多消化夠了,她輕輕扶著他的身體按摩他的胃,只見他微微皺起眉頭,小聲呻吟著。

  嘴邊冒出血絲和血泡,顫抖更加劇烈。

  「哥哥,把吃太多的吐出來好嗎?」看著他嘴邊已經開始冒出更多血和一些肉塊,她按壓他胃部的力道便大了些。

  沒多久,他身體避開她微微往旁一側,吐出了許多還沒消化掉的肉塊和鮮血,沒有像之前吐的那麼多,只吐了一半左右的量就停下來喘氣,眼神迷茫疲憊。

  但沒有讓他稍作休息,音羽直接把他拉離原本的地方,朝上風處走了好一段距離才又讓幾乎要沒力的艾暮塔再次坐下。

  「哥哥你還好嗎?」輕輕抱著他,讓他能夠取暖,她滿臉擔心地看著。

  哥哥的嘴唇又白了一點了......

  「我......好餓......」他痛苦地仰著頭,「好難過......餓......」

  「可是哥哥你已經吃太多了,再吃下去身體會受不了的!」

  「再一點就好......」他無神的雙眼搜索著四周,「再一點點......好餓......」

  她抿緊了嘴唇,摸索起他的口袋,摸出了艾暮塔隨身攜帶的好幾個藥罐,卻沒有馬上動作。

  為什麼,哥哥會變成非得要用很多的藥物,才能控制住他自己呢......

  「來,哥哥,吃下去。」從藥罐倒出了一顆血紅色的藥丸,遞到了他的嘴邊,「吃下去,然後回家好不好?」

  順從地把藥吞下,慢慢的他的顫抖停了下來,神智也清晰起來,有些呆滯和困惑地看著只剩內衣的音羽。

  「......我吃了多少?」按著自己的太陽穴。他只記得自己不停地吐,其他的只剩下拼湊不起來的印象。

  「別想了啦。」將蓋在他身上的衣服拿起來套到身上,音羽勉強露出微笑,「回家吧。」

  要將他拉起來,不過意外的,他動都不動。

  只是直直盯著她。

  「怎麼了?」沙啞的聲音恢復理智,輕輕地詢問。

  聽著他的聲音,原本強顏歡笑的音羽僵了一下,隨即流下眼淚。

  「音羽?」沙啞的聲音有些慌張,他搖搖晃晃地靠著樹幹站起,「妳怎麼了?」

  「哥哥......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她緊緊抓住他的衣服,雖然哭著卻直直盯著對方,「為什麼會變成要一直吃藥,什麼時候都只能用藥控制?為什麼?」

  「音......」

  「我不想要哥哥變成這樣,為什麼一定要靠藥物?哥哥就稍微努力一點啊!對自己好一點又不會怎麼樣!哥哥瘦成這樣......我不在的時候一定又不吃東西了對不對!」

  「我沒......」

  「要不然就是只吃晚餐,然後每天晚上又睡不好,這樣遲早都會撐不住的!就算是只吃一點也可以啊!難怪我回來看哥哥就沒有精神,還重感冒,然後還在那邊不休息一直做事!」

  「沒胃口我也......」

  「我才剛回來兩天醫生就找我過去跟我說哥哥的狀況,和藥物種類的控制,結果哥哥都在亂吃!明明就寫一天一顆哥哥卻吃兩顆,醫生明明就說過那種藥吃太多飢餓感會越來越嚴重,哥哥為什麼就是不聽?就算藥效是可以稍微緩和飢餓感也不可以亂吃!」

  「因為......」

  「我才不管哥哥是因為什麼!只能吃幾顆就只能吃幾顆!」越哭越想她就越生氣,音羽凶巴巴的抓著艾暮塔領子,紅著臉眼角還殘餘淚水,「要是讓我發現哥哥又對自己不好,不按規矩吃藥,我就再也不理哥哥了!」

  「好吧......」

  「投機取巧也不行!」

  「恩......」

  「偷吃也不可以!」

  「好......」

  「那我要把哥哥放藥的櫃子鎖起來。」

  「音羽!」

  艾暮塔錯愕地瞪大眼睛,需要連櫃子都鎖起來嗎......

  這樣他失控的時候怎麼辦?

  「那鎮定劑給我。」

  「不可以!哥哥就是鎮定劑每次都吃太多,才不能給你呢!」

  「那放在我房間的浴室。」

  「也不可以!」

  「音羽......」

  「不可以就是不可以!」

  「......我不想要一時失控傷害妳。」

  「那哥哥就認真控制自己啊。」音羽牽起了艾暮塔的手,看著他胸前的項鍊閃爍著微光,「大家都在幫哥哥,連歐泪迪斯先生都付出那麼多了,哥哥自己也要努力。」

  他跟著她的視線也看向自己胸口的項鍊,想起了什麼似的,嘆了口氣。

  「我只會傷害你們。」

  「那就相信自己嘛!」音羽燦爛一笑,「哥哥才殺不死我呢,忘記了嗎,我體術比你還要強很多喔!」

  沒有回話,艾暮塔只是把玩著項鍊,用帶著些微哀傷的眼神看著音羽。

  但音羽也只是用力拉了一下他,然後撲到他的胸口仰首笑著。

  「回家吃飯吧。」

  「恩。」

  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