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

委託0001號

  一如六天前般,她一邊輕鬆地哼歌一邊點燃蠟燭,在自己旁邊擺成精準的六角型,這才拿起麥克風唱起卡拉OK。
  玩的不亦樂乎,當然,也吵得讓人睡不了覺。

  反正大學生涯沒有問題的啦!沒有早八的日子最愉快了!
  雖然是有點搞不懂究竟是什麼樣的狀況,不過聽說半夜唱卡拉OK可以不被飄飄打擾,她也就試試看啦──
  損失什麼的才不會有的啦!

  而正當她快樂的唱完三四首,正準備接著繼續唱時,趴擦地一聲,電視螢幕就這麼在閃光之後陷入黑暗。
  沉默了半晌,抬起頭,正好看見穿得一身黑的某位手拿遙控器,臉色不是怎麼的佳。
  「啊......嗨,小艾......」
  「你是打算招喚什麼嗎?」默默的看著那六角型蠟燭,擺什麼形狀啊,根本只差鮮血了。嘆了口氣不打算多問。
  「很晚了,去睡覺。」
  「但你知道的嘛。」她將麥克風擋在面前,試圖擋住他有那麼些不悅的眼神......
  「半夜唱卡拉OK好像可以不被打擾......」
  他無奈的扶額,「你現在絕對不會被打擾,快點去睡覺。」
  一面說還一一用小蓋子蓋熄蠟燭,把東西收拾乾淨。
  她眨了眨眼睛,則滿面狐疑。

  「可是我昨天晚上才夢到有一男一女從我旁邊跑過去耶。」
  「恩。」
  「然後我前天夢到那個男的在大哭欸。」
  「......」
  「然後我大前天夢到女的用棉花塞住耳朵,把頭埋在地板裡面呢。」
  「......」
  「然後我大大前天夢到......」

  「停。」他臉上的無奈更重了,「快去睡覺,為了鄰居著想,也為了住在主臥室床底下的著想一下。鬼晚上也要睡覺的。」
  她眨了眨眼睛,偏頭思考。
  「我唱歌很難聽嗎?」
  有嗎?有難聽到可以趕跑人?
  這樣聽起來好像有點心酸呢......
  「只是時間不對。」伸手拉她起身,無視她的反抗將她拎到樓上的臥室,「去睡覺,我不想要明天又聽到隔壁有人說,這棟屋子新的鬼故事是有人半夜唱歌。」
  「真的很難聽嗎?」雖然被拎著,不過還在糾結。
  「......去睡。」
  「可......」
  「馬上。」
  「......噢......」

  想當然耳,一夜好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