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紀錄 L0131紀錄

滴……答……

  滴……答……

  水滴的聲音不斷徘徊在黑暗裡,穿過無色的玻璃,於水中四處漫游。
  刮在耳膜上,隨著痛楚跳動。

  真是煩人。

  為什麼又變成這樣了呢?

  蜷縮起身子,用翅膀裹住自己,我看得見泡沫又從眼前一晃而過,緩緩地向著上方飄去。
  反射著由玻璃散發出的淡藍色光芒,那樣的冰冷、憂鬱。

  好安靜。

  纖細的手緊緊按壓在腹部上,但任憑我再怎麼用力,鮮紅色的絲線依然從指縫之間溢出,帶著令人無法忘記、深深刻在腦海深處的鐵銹味。
  不斷的,不斷的,像是毫無止盡。
  或許,也真的毫無止盡。

  微微睜開眼,縱使只有單邊的視力,依然隱約可以在光芒最角落看見忽明忽滅的水藍色光輝,夾帶著奇怪的刮抓啃咬聲。
  ......那些奇怪的藍色蝙蝠又在搞破壞了嗎。

  斷斷續續傳來的怪聲就像是一個肯定的訊息,回應著我的疑問。

  算了。

  再次闔上雙眼。

  反正我也無能為力。

  不知從何時開始,腳步聲緩慢地朝我接近。大概是因為我不小心睡過去一會才沒注意到,但我還是大概知道那是誰的聲音。

  黑消失了,暫且的;虛沒有腳步聲,她的出現永遠是瞬間的事。
  也從未有人見過她那應該出現在白袍底下的腳。

  永遠不會有其他人的黑暗中,只剩下「他」是最恰當的解答。
  只不過還是有那麼點意外,上次還是蛇身的人這次竟換成了人身走過來。
  大概是僅存的惡趣味搞的鬼吧。

  「連眼睛都懶得睜嗎。」那人的聲音依然那樣的詭異,不帶有任何的感情。

  嗯,有點倦了。

  既不想動,卻也睡不著。

  「不久之前,不是還玩得很開心?在裡面游來游去的。」

  不久之前?
  想到那我就有點不太高興,睜眼鬆開裹住自己的翅膀向前游去,直到那人的面前。

  你很閒吭?我累了不行嗎。

  眼角瞥到角落隱身於黑暗邊緣的藍光,我略為揚起頭呿的一聲。

  很閒就把那些蝙蝠清一清吧,每天都在那邊嘎嘎嘎的咬著什麼,吵死了。

  「蝙蝠?」那人順著我的視線轉過頭去,「還有嗎。」
  「不過不意外,那些蝙蝠當初也是你放進來的。」

  是「虛」放進來的,不是我。

  「但如果是你,大概也會把那些蝙蝠,連同蝙蝠的主人給放進來吧。」

  ......或許,但這種事情永遠不會發生。

  我沒有耐心地用指關節敲著玻璃。煩,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這個傢伙的原因。
  總是把事情說得很輕鬆。
  馬的,有本事就自己來啊。

  總之,我不想要看到那些蝙蝠,反正蝙蝠的主人跟我沒有任何關係。

  「是嗎。」

  就是這樣。

  連回頭看一眼都不想要,我直接游回玻璃之中的幽深黑暗,再度蜷縮起來,用翅膀裹住自己。

  「無,這個地方不會永遠都沒有人的。」那人的聲音隱約透過流水傳來,有些模糊,但依然可以清楚辨認。

  但我也只是不屑的嗤了聲。

  這用不著你管。

  這片黑暗,永遠都只會有我一個人。

  直到最後。




  啪嚓。

  從指縫尖流出來的紅絲,又多了那麼一點。







L:Lonely
0131:寫作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