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紀錄 H ikari

還醒著嗎?

  還醒著。

  因為還看得見,看的見那些光、那些回憶。

  水流鼓動的聲音不斷迴響,撥動那些折射著的微光、不停漂浮的氣泡。
  伸出手輕輕掩住那雙鑲在熟悉面孔上的眼睛,感受在掌心的吐息。

  儘管已如此殘破不堪。
  沒有剩下什麼。

  「我還在期望著。」

  期望著什麼?

  「那些水藍色的蝙蝠。」

  微微睜大眼睛,我失聲笑了。

  在我的水籠裡面,還能出此狂言嗎?
  放棄那些妄想吧,你已經什麼都不剩了。

  那些蝙蝠也就不過是累贅罷。

  「你不會懷念嗎?」

  已然逝去的事物,我沒有追逐的興趣。就連回想也沒有必要。

  「但是,我很懷念。」
  從她的眼睛傳來溫熱的感覺,雖然很快地就融入四周的水流中。
  「很懷念那段日子,很想回去。我真的對她很抱歉,做出那樣的事
情。」

  「我好後悔......」

  是嗎。
  我抬起頭望向不遠處到掛著的蝙蝠,小小的眼眸依然發著水藍色光
芒,不過,也就只剩這隻了。

  不知是什麼原因,蝙蝠的數量隨著虛的逐漸崩毀而減少,一個接著一個失去光芒。

  細碎的崩解聲響起,我回過頭來,懷中早已不成人形的虛靜默著,臉頰卻開始分解成數不盡的細小碎片,落入黑暗中漸漸消失。

  啊......明明都只剩下殘片了,為什麼還留下這種執念呢。

  「我......還想......」

  噓......睡吧。
  忘掉那些事情、埋葬那些執意,當作深深睡了一覺,什麼都不記得的醒來。
  遺忘就不會痛苦了。

  緩慢的,虛呼出了一口相當漫長的氣,像是將一切都灌注在這口氣息中,一次拋棄。
  而在氣息盡了的同時也化作一匹狼,圓睜的雙眸白得如此乾淨。
  整理好一身的厚毛後邁開步伐離開水籠,就這麼奔馳著,去追逐最後一隻蝙蝠。

  一去不回頭。

  而我只是默默的看著那匹狼和蝙蝠消失在黑暗中,什麼話都沒有說。

  終究也不過是時間到了而已。

  另一面的玻璃外響起了冷哼,沒有鄙視也沒有不屑,只是單純的表達不耐。
  向這些對他來說很是愚蠢的行為,用最簡單的方式去展現心情。

  「所以,這裡也只剩下你了。」

  和你。
  不過兩個人也就夠了。

  沒有打算轉過身與那個人面對面,我只是調整成舒服些的姿勢在水中漂浮。

  「這裡並沒有『人』。」
  沒有起伏與感情的聲音緩慢說著,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像是站在我面前與我面對面聊天的語氣。
  我甚至可以想像得出,他按在玻璃上的手會是如何地挪動。一如往常用毫無修飾的方式說著那些事實。

  那就你和我吧。

  我小聲地笑著,愜意、輕鬆地擺動尾鰭。

  這樣也就夠了。

  與我們來說,足夠了。












H ikari:hikari,日文「光」的羅馬拼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