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狐狸的回憶錄 領養 貓與鳥

  「不要!我不要去!」

  「乖乖聽話,你只要跟他們回去,就有爸爸和媽媽了喔,還會有個親切的哥哥......」

  「我不要!放開我!」

  一大清早,孤兒院的某個房間裡就開始了例行的吵鬧,聽得出來孤兒院阿姨很努力的溫聲安慰,但女孩子的尖叫哭鬧聲,高亢的實在是令人難忍受。

  都第幾次了阿......
  他板著小小的臉把手上的書本放下,順手將書籤夾進去,才剛剛從高出他許多的椅子上跳下來,孤兒院阿姨也如他所料推開了圖書館小書房的門。

  當然,那一臉的無奈和些微的厭煩也在他的預料之內。

  「她又......」

  「我聽得到。」打著哈欠,連聽都不想聽對方究竟要講些什麼。反正千篇一律,總是那些內容。
  算一算,被丟到這所孤兒院也已經差不多一個月了,這種事情也幾乎天天發生,只能說見怪不怪。
  況且......他還一點也不意外吧。

  不顧阿姨焦燥的心情,他慢悠悠地往噪音的方向走去,打著哈欠順便伸個懶腰。 
  嗯,等等看完書回去補個覺好了。

  就這麼保持著慵懶的心情走到吵雜無比的房間前,房間內依然斷斷續續傳來女孩子反抗的聲音,他再次打了個哈欠,伸出手轉開門把。
  然後就被從裡面衝出來的小女孩撲倒在地。
  默默望著天花板,嘆了口氣順便用眼神跟天花板上的蜘蛛打了不知這個月第幾次的招呼,揉了揉巴在自己身上那孩子柔順的頭髮。
  ......不知道這麼撞下去,後腦杓有沒有腫起來?

  「哥哥......」眨巴著哭到有些紅腫的眼睛,小女孩抽抽抽搭搭緊抓著他的衣服不放,雖然沒有很重,但還是讓他有點動彈不得。

  「音羽,先稍微起來一下......好嗎?」挪一下也好,至少讓他的肚子好受一點。
  他現在的模樣實在是太小......五歲左右,被四歲模樣的音羽壓著,實在是有夠嗆......

  「可......可是......」

  「......妳再可是下去,我就要被妳壓扁了......」

  噘著嘴心不甘情不願地從他身上爬下來,不過還是緊緊抓著他的衣服,甚至等他站起來後都直接竄到他身後,只露出一點點的頭。

  所以這次是又怎麼了......

  無奈地拍了拍她的頭,轉而看看究竟這次說要領養妹妹的人是誰。

  那是一對有著一個外貌約略十歲左右兒子的夫婦,雖然衣著華貴,不過夫婦兩人給人的感覺很溫潤親切,算得上是很多孤兒都很想要有的家庭吧。
  有錢、看起來待人很好,給人就是一種可以麻雀變鳳凰的感覺。
  小缺點是夫婦的兒子看起來不是很正經,但通常這並不是孤兒的考量。

  通常。

  原本還想要跟平常一樣勸勸音羽,就當個好孩子跟別人回家等等等,日子會美滿又快樂,可所有的話就在他對上夫婦兒子的眼神那瞬間,化作輕煙隨風而去。
  那傢伙,正用興高采烈、期望且猥褻(他為了確認還看了第二遍)的神情,看著他身後的音羽。

  ......很好,很有膽子,非常有膽子。

  「對不起。」根本不甩旁邊的阿姨在那邊使什麼眼色,他對著那夫婦揚起一抹可愛又完美的笑容,又帶著恰到好處的歉意,將音羽拉到身邊,繼續道。
  「我妹妹不太習慣和我分開,所以剛才可能造成一些你們的困擾,不過她其實個性很好的,只是我的教導不周。」眼角瞥到阿姨們鬆了一口氣,但他咧著雪白的一排牙齒繼續開口,「所以基於這點,可能得請你們另外尋人了。我妹妹一離開我可能就會做出一些事情來,你們看起來也只想要收養一個孩子,我想別的選擇應該會更好。」

  恩,站在他面前的那個阿姨明顯地瞪大了眼睛。就在聽完他的話之後。

  他可以非常地確定,他能被領養走的機率大概又下降了一大截了。
  但他一點都不在乎,他唯一在乎的只有身旁的女孩能夠找到一個好家庭。

  當然,那個家庭裡面絕對不可以有變態。

  牽著音羽離開那房間,也不管那些人是要談些什麼,他都沒有興趣,他就像平常那樣聽著音羽用天真的神情說著今天看見的東西,任著她緊緊抓著自己的手,然後說著什麼「喜歡哥哥」的玩笑話,他也只是笑了笑,摸了摸她的頭。
  不過今天特別了些。在他聽見身後響起了奔跑而來的聲音後微微瞇起了眼,然後,燦爛一笑。

  唉呀,真好,有休閒活動了。

  轉過身來,正好看見那夫妻的兒子跑到他們面前停下腳步,雖然喘著氣不過那傢伙依然直直地盯著又縮到他身後的音羽,就像看到小羊的狼,眼睛閃亮的不可思議。
  直到他輕了聲喉嚨,才把視線轉到他的身上,不過附上了一些不爽。

  他都沒有不爽了,這人不爽什麼啊?
  看著也開始有點不高興。

  「都是狐狸的臭味。」那「公子哥」捏起自己的鼻子,表情就像是聞到了什麼不該聞的東西,「去去去,走開。」還一邊說一邊揮手。
  「我才不是來跟你說話的!」

  他淡淡地看著那位對方在那揮手,等對方說完了,才緩緩開口。
  「也不過是隻貓妖。」再來揚起眉毛,「肖想我家的雛鳥嗎。」
  難怪看著音羽的眼神這麼熱烈,哪隻貓看到食物不興奮?
  況且,叫他滾就滾,當他是什麼玩意兒?

  「音羽,妳先回去吧。」放開手,對她溫和的笑了笑,「哥哥要先處理一個事情,等等再回去找你好嗎。」
  她轉頭看向他,唔了一聲,然後點了點頭。
  「哥哥要下手輕一點喔......」稍微看了那公子哥一眼,音羽的聲音放得很輕,幾乎是只有他們兩個之間才聽得到。
  「那是當然的。」
  整個臉笑咪咪的,音羽東瞧瞧西瞧瞧,大概是看不出個什麼來,也就只好咚咚咚的跑回去。

  確認了她跑過了轉角走,到了看不見自己的地方,他才把頭轉回來,雖然還是帶著那淡淡的笑,不過,笑容卻參雜了小小的惡意。

  「那,我們來好好的聊聊吧。」頭微微一偏,「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