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9

龍的傳說

  傳說,在遠離人類可接觸的地盤,那遙遠的極北之處,是一個極為險惡的環境,濃霧長年不散,在乾枯的枝椏之後響著的是,空洞的聲響。穿過重重的迷霧與障礙,越過無數個懸崖,在那荒蕪的土地那,居住著邪惡醜陋的巨龍。

  牠口吐烈焰,炙熱的鼻息可以將岩石融化,凶惡的眼神,稍微看一眼就會被牠殺死。而就在牠的身後,嬌弱的公主被關在籠子之中驚恐的求救,為了使那美麗的公主能脫離巨龍的利爪,許多勇士奮不顧身闖入巨龍的巢穴,只為將公主營救出來。

  理論上,傳說應該就是如此。





  「爸爸,為什麼穿著亮晶晶又騎著馬的人要一直過來啊?」歪著小小的腦袋,有著銀亮鱗片的小龍天真的眨著眼睛。  

  比馬匹大上兩倍不只的身軀乖乖的坐在地上,微微擺動長尾。仰首直直看著極為龐大壯觀的龍。  

  那龍揚了揚眉,噴著鼻息。  

  「傻子,那些人當然是來營救公主,然後娶回家當老婆,順便拿針戳戳你老爸我。」一想到那些人手中的武器,牠就甩了下尾巴,「連癢都搔不了的針……拿來丟人現眼的?」  
  細的跟什麼似,虧牠每次都還抱持著一丁點的期望。可惜,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那爸爸,」小龍用幼爪戳了戳父親,「那為什麼公主會跟龍在一起呢?公主不是都在很高很高的塔上,然後周圍都有很多人嗎?」  

  一聽到小龍這麼問,牠立刻驕傲的挺起胸膛。  

  哼哼,這可是牠最自豪的地方!  

  「當然是因為你老爸我實在太有魅力又太強大了,輕輕鬆鬆就把那些人給擊垮,然後把公主給抓了出來,反正公主對我又沒有什麼用,我就大發慈悲把公主關在籠子裡,給那些想要留名千古的騎士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他們可要好好的感謝你老爸我啊!」  

  「呃……爸爸……」  

  「等等,我還沒說完,」意猶未盡地打斷小龍的話,「反正不過是一個公主嘛,多簡單就可以抓到,而且除了當誘餌之外根本沒有其他的用途……」  

  「你說什麼?」婉轉的女音自巨龍身後響起,原先滔滔不絕的巨龍立刻閉嘴,可憐兮兮的垂下耳朵,轉頭看向那人類女子。  

  有著褐色長髮的女子著有美麗的長裙,璀璨的水晶冠在髮中若隱若現,姣好的身材因為裙身的適度裁減一覽無遺,縱使她手中拿了個洗衣籃,姿態依然優雅萬分。  

  就像是個公主般。  

  巨龍眼神飄移,語氣吶吶吐不出半個字。  

  「啊那個親愛的……」  

  洗衣籃就這個劃著美麗的弧線,框的,被美麗的女子一手甩在巨龍的臉上,而巨龍根本沒有還擊,像小狗似的給女子砸,頭低低的幾乎要貼在地板上。  

  女子深深吸了口氣,「優雅」的,破口大罵。  

  「你敢說我沒有用?你敢?我太久沒有管你了你就放肆了?」直接揪住巨龍的耳朵,還使力擰了好幾回,直到巨龍發出了聲微弱的「嗚」。  

  「沒有我誰洗衣服?你就有膽化成人形光溜溜的沒衣服穿!我打斷你的命根子我告訴你!下次再敢說我沒用,我要你好看!」  

  「但親愛的,我不是在說你啊……」  

  「不是?」狠狠地踩了巨龍的鼻子一腳,「你別告訴我,你帶別的女人回來?」  

  巨龍立刻用力的搖頭,最好牠敢帶啦!「絕對沒有!」  

  「看來你還知道分寸。」狠狠瞪了巨龍一眼,然後轉頭慈祥萬分的看著小龍,「孩子你等等想吃什麼?媽媽什麼都煮喔──」  

  看著自己的老爹,和「和藹可親」的母親,牠嚥了嚥口水,最後決定乖乖的順從娘親。  
  「羊排和南瓜湯?」眨著大眼,十二萬分之無辜樣。  

  「當然可以啊。」輕輕的淺笑,一個轉身,立刻化為修羅樣,「你給我過來!不給你一些教訓你就開始亂!看我怎麼修理你。」擰著巨龍的耳朵,走向洞穴的另一邊。  

  而巨龍一聲不吭,異常乖巧的任著對方扯自己耳朵,慢慢跟上去。  

  

  


  傳說,那些前去營救公主的騎士,都再也沒有回來過,於是,公主已經遭受龍的毒手遇難等傳言,開始散佈在人類的世界。  

  大家都相信,公主雖然客死他鄉,但靈魂終究會回來守護人們,去抵抗那罪該萬死的惡龍。他們祈禱、供奉,願公主能祝福他們,祝福那些,獵龍的勇士。  

  在時間的推移之下,公主成了人們的守護神,有了神位,也有了可供祈禱的神堂。惡龍終究沒有被除去,而不久國王駕崩了,王位面臨空缺的危機。  

  不知何時登基的,是一個面容清秀的少年,總是戴著帽子,噙著那淺淺的微笑。  

  不過傳言,有人在偶然之中於那頂帽子之下,看見了兩對美麗的犄角。

  

  當然,這是很久很久以後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