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6

N0507紀錄

  「那只是虛無的東西,不管有多少也沒有辦法餵飽你,只會讓你更飢餓。」

  黑暗中響起的是熟悉無比的聲音,我緩緩睜開了眼,感受著冰涼的水混著微光,包裹在身邊。
  毫無溫度,也毫無情感,就只是靜靜的,挾帶氣泡流動的聲音盤旋到看不見的玻璃頂。

  好久沒有聽見你的聲音,我還以為你真的被我吞噬掉了。
  就像「虛」一樣。

  斷斷續續的笑聲自口中溢出,聽起來詭譎異常。我依然向著玻璃頂看去,並沒有將視線轉到那人身上。
  眨眼,讓視線重整所有的資訊。

  不過,你說的我也懂。

  那,的確只是虛幻的東西。

  「那你就是一如既往地在自找苦吃了。」

  自找苦吃?或許哦。
  格格笑了起來,我終於將頭垂下,視線穿越玻璃直直停在那隻按在玻璃上的手。
  那人也如以前一樣,除了手之外所有的一切都陷在濃濃的黑暗中。

  不過,或許這樣也比較好吧。
  至少,還是有什麼和以前一樣。
  沒有太大的變化。

  我抓起緩慢拍打的尾巴隨意擺弄,輕輕的,呼出一團雪白綿密的氣泡。
  像是白過頭的雲,迅速飄離視線。

  假如,能回到那個沒有「無形毒藥」的時代,該會有多好呢?

  回到那個,所有的一切都只在身邊的時代。

  「時間無法逆流。」

  所以我才說如果。

  帶著笑容朝那人看去,我放下尾巴,輕擺,滑到對方的面前。
  隔著一片,像是不存在,又在這裡的玻璃。

  有時候,你真的很沒有情趣。

  明明什麼都聽得懂,但,就偏要回最冷淡的答案。
  令人,很不想要聽對方在說些什麼。

  意外的,那人不同於平常,發出了有些嘲弄的笑聲。
  像是這是他聽過最諷刺的笑話。

  「但,你什麼都沒有,無。」

  我頓了一下,再度揚起,消失了幾秒鐘的笑容。

  是啊,我什麼都沒有。
  沒有回話,我只是轉身拍打尾巴離開。

  所以,我才會想要去依賴那不存在的毒藥。
  才會想,是否,會有什麼變化。
  在厭膩那種東西前。

  結果,依舊什麼都沒有發生。
  不過,也不想要再去理會了。

  沒有膩,只是厭煩了。



  想深深睡一覺。
  在沒有任何人的地方。







N:nihility,虛無
0507:寫作日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